close

幸福,很簡單

  「幸福」常常藏在我們的週遭,只是不易被發現。也許是一首情歌、一杯熱茶、或者是一篇文章,都可能是幸福的根源。「幸福」不但是我們所要追求的,也是在我們人生中面對轗軻的動力。

  在南光校園來來去去,多少都有機會發現幸福的身影。當我漫步在南光大道上,桃花心木隨風蹁躚而下,沖泡出那一杯濃稠的甜蜜,心情瞬間飛到白雲間。一段段和桃花心木的邂逅,也深深讓我感受到南光的美創造出一波波永無止盡的感動。

  若再抬頭一望,還能清楚看見兩片樹葉的間隙,透出那一絲細微的陽光,那種美就像是在挫折中遇見的希望,讓我在忙碌的課業中能尋找這一幕美的景象,使壓力隨之散去。而無數道光線的結合,就好像是在告訴我找到人生正確的方向,指引著我通往成功的道路,即使遇到阻礙,也能順利的解決。

  除了視覺的享受外,也能享受到聽覺的饗宴。眼睛一閉,讓自己的心靈沉浸下來,就能清楚聽到南光大道上的美曲,有高音的鳥囀,也有伴奏的蟬鳴,錯落有致又自然和諧演奏,總能給人不同的感受。這就讓我想起在撰寫一篇文章時,有許多美的停頓,和一個完美的起承轉合。

  每天處在忙碌的環境,是否也需要一種美感來紓壓?我們人生並不是永遠一路順風,跌跌撞撞的路途才顯得趣味。我們每天夙興夜寐的奮鬥,必須有一些美好讓我們在其中得到快樂,而「幸福」就是能夠讓我邁向未來的動力。

  南光大道就是我在校園中遇見的小確幸,雖然不是波濤洶湧般使我快樂到能直衝雲霄,但這一片的美好也迤邐成一卷卷校園中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