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,很簡單

    幸福,像一杯清甜的水果茶,帶著淡淡果香的液體,柔和地滑入體內,輕快地舒展了胸口的沉悶,並在那裡留下一股甜蜜的淡香,很清,很淡,卻是深刻無比。

    那年夏末,我初次踏入此地,那時的我,胸中懷抱著一腔熱血,對即將到來的高中生活有著難以言喻的期待,對於那時我的期待,現在早已淡忘,期待著什麼?盼望著什麼?或許已不再重要,因為,在套上嶄新的制服後,又有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觸,像是跳躍了一個層次,我所期待的又有所不同了,輕拉胸前的領結,新衣特有的觸感拂過肌膚,那時的我確實以身為高中生而感到幸福過。

    現在,制服不再嶄新,外套也洗得褪色,也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考試,生活逐漸變得疲倦,但儘管疲憊,我卻不覺失落,因為,現在的我仍幸福著。要說原因,是說不出的,我該如何表達僅是坐在教室內聽課就是至上的幸福呢?又該如何表達學習新知的喜悅?更不用說與同儕的和睦情誼,就像一杯苦澀的咖啡加了過半的牛奶,幸福總是滿溢心口。

    偶爾漫步校園,走經綠蔭之下,絲絲金線從葉的縫隙穿透灑落地磚,又像金色的河流在地上閃爍著流光。迎面而來的微風輕撫臉頰,微微的涼意在溫熱上佇留,也將遠處的清新草香送入口鼻,一連串的感官享受使心緒沉澱,暫時忘卻了煩憂,耳邊少了振筆疾書的沙沙聲,取而代之的是啁啾婉轉的清脆鳥鳴,在這裡,似是沒了重擔,肩上輕盈了許多,時間也彷彿停在這一瞬間,這少了憂慮的時光,是我所珍惜的寶物,也是那淡化灰暗的一抹「幸福」。

    幸福,很簡單,它像一杯水果茶,你只要把「茶包」泡開就能得到,泡開甚麼呢?泡開「心境」,不必刻意追求,只要專心地品味當下的心緒,別再打著燈找暗處,因為腳下就有影子;別再執著於缺角的杯緣,何不換個角度去看;別再抱怨杯中剩一半的飲料,何不想它還有半杯。幸福其實一直都背在我們的背上,只是大部分的人只願向前探求。

    我很幸福,我身為高中生而幸福;為能夠就學而幸福;為校園內的減壓時光而幸福。現在,我為身在「這裡」而感到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