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,很簡單

  在日常生活中,有許多事物都可以是幸福的,換句話說意即每個人都生活在充滿幸福的環境,不管是在富裕的家庭還是在貧困的家庭,在富裕的家庭中,一頓美食或是在舒適的沙發上聽著音樂,悠閒的看書就是一種幸福;在貧困的家庭裡,雖然他們物資比較缺乏,不能像富有的人一樣過著舒適安逸的生活,但家人團聚在一起吃飯或者彼此之間的噓寒問暖,便覺得幸福不已,因此,生活在不同環境對於幸福的定義也就不同。

 

  來到南光中學就讀,我覺得讓我感受到這裡的老師和同學都非常親切且熱心,有一次下雨天,因為我沒帶雨傘正想淋著雨走出校門時,有一位學姊撐著傘走過來問我:「學妹,要不要跟我一起撐傘呀?」當時我有點嚇到,因為我跟她並不認識,但是她卻願意來幫助我,讓我感到相當感動。而學校裡的每一位老師都非常用心的教導我們,甚至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,每一次我有課業上的問題時就會去請教老師,一次聽不懂老師會再教第二次,就算有很多問題要問,老師們還是會不厭其煩的教導我,有時甚至還會教其他我沒問到的問題,盡量把他們所知道的知識教導給我們,這些事物雖然在別人眼裡是微不足道的,但對我來說它的意義很重大,並且覺得那就是一種幸福。

 

  有時候我們會埋怨我們缺少了什麼,但這時就應該想想我們擁有什麼,就會發現我們所擁有的遠遠超過我們所缺少的,當想想那些生活比我們困苦的人時,我們更應該感到知足,當我們懂得知足時,就會發現我們是相當幸福的。

 

  幸福並不會從天而降,是要靠自己去追求的,而幸福也不一定要是實質的物品才能讓你感到幸福,有時候一些動作、話語、景象……,都能讓我們感到幸福,幸福其實很簡單,只要自己用心去感受,每一時刻都可以是幸福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