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,很簡單

一碗毫不起眼的紅豆湯圓,也許在夜市就可以買到,也許吃起來也都是那個味兒,也許對你來說也只是夜間的小確幸,但是對我來說,這碗湯圓可不只那麼簡單。

 

冬天一到,天氣由涼轉冷,大家都想吃熱呼呼的食物吧!忽然,心中不由自主的想起,冬至近了!又是吃湯圓的時刻!於是便央求媽媽去煮湯圓,但因為家裡沒有湯圓,只好明天去菜市場買。當晚補習完回到家,一大「鍋」熱呼呼的湯圓就放在桌上,碗與湯匙早已備齊,似乎在呼喚我去享用。端起碗,看著一粒粒小巧可愛的湯圓,與冒著熱氣的甜湯,不由得感覺幸福。咬著湯圓,夾雜著需許的紅豆,此時,我似乎再次感受到了母親的愛,一種為了子女可以付出全力的愛,在冷風颯颯的夜晚,我的心,卻感受到了溫暖,真正的溫暖,真正的幸福。

 

學校午餐的湯,偶爾也會來個湯圓,每次我都驚喜萬分,吃著微量的湯圓與大量的甜湯,看著校園得一草一木,看著熟悉的同學與老師,我的心卻飛回去那晚,那天的幸福。吃完了碗中的「小確幸」,我又去盛了一碗回來,看著熟悉的教室環境,每位笑臉迎人的老師,我的思緒又飄回了那晚,與那碗幸福的滋味。我想,這大概是在學校中,最幸福的一件事吧!一碗接一碗,一粒接一粒,一口接一口,直到肚子撐了,才放棄繼續吃湯圓的舉動。休息的時間,我不停回想那晚的幸福,打算著回家再央求媽媽改天晚上在煮湯圓呢!

 

幸福,要到哪裡追求?母愛,要怎麼感受?答案,就在你的心中,燈塔,就在你面前。只要用心去感受,也許只是媽媽替你做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或許,就叫做母愛,或許,這就叫幸福。生活不是缺少幸福,只是缺少發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