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,很簡單

  我心中對幸福的認定其實很簡單,當我遇到不順心的事後,又遇到平常覺得普普通通的事,就會感受到幸福的來到,因為我的幸福是對比出來的。

  當某天中午的午餐不管是看起來、聞起來還是吃起來,都不像是人在吃的東西時,我就會去萊爾富尋找幸福,當食物經過熱水或是微波爐後,拿在手裡,感受著手中的食物正在散發著熱氣直衝雲霄,雖然很短暫,不過我確確實實地聽到了幸福的腳步聲,當我一口吃下,這幸福的感受是如此的強烈、如此的清晰,一口接一口的吃下肚,感覺就像是上了天堂一般,幸福好像很簡單。

  但是,要獲取這幸福,看似簡單,其實就是不簡單,一共有六個條件滿足之後,才能獲取這幸福,條件一:「午餐要很難吃、很難吃、很難吃……」,條件二:「萊爾富要有營業。」,條件三:「好吃的東西沒有被賣完。」,條件四:「要有足夠的金錢。」,條件五:「熱水器和萊爾富裡的微波爐沒有壞掉。」,最重要的條件六:「沒有飢餓的同學來搶食。」雖然說,施比受更有福,但是此福非彼福,完好無缺的食物才能帶來最大的幸福感,食物有任何的缺陷都是破壞幸福感的罪惡源泉。

  我認為幸福的滋味因人而異,但是我覺得對比而來的幸福是最美好的,因為先苦後樂,倒吃甘蔗,在這平凡的事物中找到那不平凡,原來,幸福,很簡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