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午餐時刻

  如果有人問我幸福是什麼樣的滋味,我會回答:「幸福是甜甜的,如果感受到幸福時,會讓人不經一地莞爾一笑。」

  幸福很容易、很簡單地可以得到,不過前提是我們要用心去體會它,我認為很容易對某些事感到滿足的人,是最常感受到幸福的。在校園中有件事是再平凡不過了,就是中午吃飯,接著是午休,這成了例行公事,但我卻覺得從午餐時間到午休結束的這段時間,總感到滿滿的幸福。午餐時間,大家陸陸續續地到外面準備排隊盛飯,有些人會和朋友分工合作,一個負責添飯,另一個負責盛湯。當餐桶一搬來,大家變成爭先恐後地添飯模式,一堆人一直插隊進來,擠得水洩不通,也使得班導一個頭兩個大。

  大家就像餓了很多天的難民,兩支飯匙人人搶著用,甚至等到不耐煩的人未經大腦思考就拿了大湯匙挖飯,而後面的人有樣學樣,到最後餐具都盛過每一道飯菜,似乎有些噁心。但這樣的場景,是很熱鬧的,覺得我們班好可愛!如果班上哪天不像這樣的熱鬧,幸福感就將會消失。午休時,我會用一些時間看書,大約過了十五分鐘,我準備睡午覺之前,經常會掃描一下四周,這時,班上好安靜,勁道都能清楚聽到還在念書的同學的寫字聲。回想一下的剛才,大家還吵著吃飯,大家卻靜悄悄,猶如小孩子似的,肚子餓就吵,吃飽就睡,每次想到這個,就會不禁一笑,好幸福!

  不管是在愛情、友情或是師生情,只是懂得「知足」,就可以簡單地發現幸福的存在,而幸福也經常伴隨著快樂與甜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