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百秒的幸福時光

  宣告幸福來臨的四十秒聖歌來臨,美妙的旋律救贖了將倒下之人、喚醒陷入沉睡之人、讓疲憊的人得以安心休息、為死寂注入活力,時間彷彿從靜止的魔咒中獲得解放而開始流動,人群開始行動、寂靜化為嘈雜、人們的交流開始熱絡起來,這讓幸福來臨的聖歌名為──下課鐘。

  從五十分鐘的專注下獲得解放,部份的同學從教室離開定一部分開始群聚,少部份的人從周公的棋局離席,相反的也有人去陪周公了,認真的同學為了課業更加努力,還有一批同樣在座位上打開書本的人,但略顯不同的是,他們打開的是接收課外知識與放鬆心靈的課外書籍,我就是屬於這其中的一員,下課中打開與為了學習存在的課本不同的另一類書,享受文字所帶來的樂趣與感覺著身旁同學互動下的趣事,悠閒的日常看似平凡,卻是我的幸福。

  我喜歡故事,故事讓我擁有更多,書,傳達了作者的想法、給我課本沒有的知識、體會筆下人物與作者本人的情感流露,另一種的故事是需要用全身去感受的,周圍發生的一切,告著雙眼、鼻子、手、腳……身上的一切去感覺並運用記憶去記錄這一切,同時受到兩種故事圍繞的時光,對我來說是一大幸福,同學們打鬧下的糗事、談話間的八卦、帶著食物回到教室時引發的暴動,許多平凡的日常成為了不平凡的故事,但就算再美好的故事終有結束之時,幸福也不可能永久,落幕之聲響起。

  六百秒的鬧劇結束了,四十秒終章刻畫著一幅幅如畢卡索作品吶喊般的猙獰面孔,如叫喚地獄中的聲響讓教室回歸寧靜,幸福的時光停止了,五十分鐘名為上課的幕間劇場開演,伴隨五十分鐘的小劇場讓人更期待下一幕六百秒的幸福鬧劇,幸福就在我們身邊伸手可得的幸福只在於你是否去去抓住去把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