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是很簡單的小事

  幸福,不一定是兩人彼此相愛才會產生,生活中有些事雖然微小,也能帶給人大大的幸福,而我的幸福來自於──英文課。

  從小我就對英文有濃厚的興趣,也朝著外文系努力。上英文課時,每當學到新的東西,無論是單字、片語、文法,幸福感就會填滿我的心。熱衷於自己有興趣的事,如果太疲憊還是會影響心中那份「幸福」的。上英文課感到幸福,不全然是因為我對英文的興趣,也有些因素來自老師。不論在學校或家裡,只要有問題想問的,老師都會盡快的答覆我。我也看到了老師對於教學的用心和付出,俗話說「學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」因此,我們每天回家都得背單子或是句子。老師也利用放學時間,替一些同學做英文上的加強。

  對我來說,「求知若渴」就是幸福的來源,其中的滋味當然不只有甜,也有辛酸和苦。為什麼幸福還會苦呢?很簡單,當你弄不懂一個部分,便會感到困惑,甚至變成厭煩,這時做的雖是自己喜歡的事,但由於肢體疲憊,所感受到的就是苦了。

  幸福,有些人可能需要享有很多事物才感受的到,若不是出自於本身真正「需要」,這樣也太不容易滿足了,有些人可能因為別人一次幫忙、援助就感到幸福,這樣是知足的,相對的生活也會比其他人快樂一點。幸福無所不在,卻常因事小而忽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