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,很簡單

  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:一頭小獅子在草原中玩耍時,問母獅子為什麼他找不到幸福,母獅子說:「因為他就在你尾巴上啊!」小獅子一下子翻滾,一下子奔跑,可是不見它的蹤影,這時母獅子便說:「傻孩子!你越是想得到他,他越是遙不可及,只要用心體會生活,幸福就會陪伴在你身邊。」這個故事一直烙印在我的 心裡。幸福,真得很簡單。

 

  升上高中後,課業壓力像惡魔似的掐住我的咽喉,逐漸讓我喘不過氣,許多的娛樂也被逼得和我道別。我的心被困在迷霧之中,找不到方向,也不知該何去何從。唸不完的書,考不完的考試,數不盡的壓力,我就像是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,生活沒了目標,但在黑暗之中,我發現了一盞明燈:「原來我還有一群愛我的朋友。」

 

  在國中升上高中之際,許多熟識的同學也何我分道揚鑣,再加上和新同學的友情尚未深厚,也讓我和以前的同學更加親密,每天短少的相聚時間是我生活可或缺的小確幸,不管我再多麼忙碌,我還是會放下一切,我們之間不用太多的言語,偶然看見彼此一眼,也會開心不已。跨年時我們一起迎接新的一年,雖然外頭的冷風颯颯的吹,卻吹不走我們心中的溫暖,我就像是被幸福擁抱,真的,真的,很開心。

 

  也許,幸福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,與其等待幸福,何不自己去找他呢?生活中並不缺少幸福,只缺少我們的發掘,幸福,操之在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