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來,我幸福

  又一次,數學考卷上出現了小於六十的分數……看著這張滿江紅的考卷,上頭紅色的筆墨像是要溢出來的樣子,而我,彷彿在那一大片紅色汪洋中,載浮載沉,我快要被吞噬了……

  下一節是體育課。本該雀躍如鳥兒的我,卻沉默了、失落了,安靜得像是路旁那無聲無息的枯黃落葉。我的靈魂大約飛走了一大半,身體輕飄飄的,但腳步沉重如鐵,我吃力的抬動腳步,將自己移動到了操場。其實,我是明白的,明白成績不是一切,明白一次的考試、一次的失敗不代表自己將一無所有。但,我就是開朗不起來。操場上快樂追逐的學弟妹們,我看不到了;籃框下那動脫如兔、令女同學為之瘋狂的學長,也看不到了……那歡樂無比、生龍活虎的氛圍,彷彿與我隔絕,我只聽見風中那一聲嘆息和腳邊那一片落葉。

  「嘿!你要不要一起打球?我們剛好少一人!」一旁球場上,一個班上活潑的女同學招呼著。

  啊!似乎在對我說。「我不會打籃球……」

  「沒關係啦~我們可以教你啊!」我話還沒說完,另一個可愛的女同學已經把我拉了過去。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來嘛~」

  實在想拒絕,但人已經站在球場上了。她們七嘴八舌、手舞足蹈的開始講解藍球的遊戲規則,我糊里糊塗的聽著。不知是我靈魂還沒回來,還是她們沒講清楚,我聽不大懂,但已經開始打了。碩大的橘色球,開始在小巧的手之間跳躍。抓到球的人都試圖投藍,但球一離手,總是投入另一人的懷抱。我一直呆站著,搞不清楚狀況。突然,球飛過來了!

  「給我!給我!」那可愛的女生叫道。我不明所以,下意識把球拋給了她。

  「看我超級投籃手!」她小貓似輕巧的自籃框左邊躍起,大家瞬間屏氣凝神,彷彿奇蹟就要發生。那球離了她手,飛向籃框,卻從籃框右邊擦身而下……那一瞬,大家似乎都呆了,直到球落地,投籃的她也仍保持著投籃姿勢……

  剎那間,大家哄堂大笑!每個人都笑到不能自已,我也笑了。「什麼超級投籃手?哈!哈!哈!」有人還笑出了眼淚來。

  「只差一點點而已啦!」可愛的她嘟著小嘴叫道,卻沒能阻止任何笑聲,大家笑得更響了。

  大家的笑聲似有魔力般,頓時將歡樂的氣氛感染給我,也一點一滴拉回了我的靈魂。突然,風笑了,我看到了奔跑的學弟、聽到了同學為學長的尖叫,連那落葉也隨風起舞了。其實,真沒必要為那成績難過的,不是嗎?我有這麼一群好同學,他們將陪我歡樂、陪我努力。忽然,我覺得自己真是幸福無比!

  原來,我一直很幸福,擁有這群好朋友、好同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