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,很簡單

  習慣了日常的一切事物後,便會視所有為理所當然,變得不去在乎擁有的,忘卻珍惜的重要性,進而不懂得付出,漸漸忽略人與人之間最真的那份情、那份愛。其實,幸福很簡單,用心去感受,兌現與愛之間的承諾,也能時時刻刻徜徉於溫暖的懷抱中,體驗這世界的自在與遼闊。

  自從上了高中以後,就鮮少能和國中同學敘舊,下課的大部分時間也都忙於各自的課業,能偶爾聊聊天的機會也變得少之又少,這對於那時剛上高中的我感到有些失落且不習慣,有時甚至連找較親近的同學聊天的動力也沒有,時常還會因為課業壓力加重,不自覺地將負面情緒表現在臉上,造成和朋友鬧得不愉快,久而久之,發現當時的自己過得並不快樂,但我知道這不是真正的我,更想重回過去的樂觀與自信。

  直到有一次,正逢放學時間,這是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刻,結束了一天在校園緊繃的思緒,我轉身背起書包,快步地走向校門口,試著將腦袋的雜念清空,獨自穿梭於人群間的喧嘩聲中。突然,有個人輕拍了我的肩,親切地打了聲招呼後便聊起了彼此的近況,她是國中階段很要好的朋友,自從高中分班後便很少見面,僅僅在校園時碰面打聲招呼而已,然而這一天他主動來找我聊天實在令我又驚又喜,短短的路程中,我們刻意放慢腳步,享受於此刻的幸福感,頓時間豁然開朗,將憂愁通通解開,明白自己從來不是一個人。最後我們說好每天都要一起走路放學,這是我一天中最為期待且開心的時候,更是兩人短暫卻充實的片刻。俗話說:「君子之交淡如水」,平凡中的小確幸存在於日常生活當中的小細節,細細探尋便能感受意外收穫正悄悄降臨。

  環繞於身邊的是使人充滿窩心的溫情,這是我努力不懈的原動力,更填滿了心靈的空缺。笑容的本質在於發自內心的喜悅,而笑聲的背後是滿載歡樂的幸福感。停下腳步用心去欣賞所有看似微不足道卻有著大大智慧的人事物,回首細想童年時期的赤子之心,那隨意卻不失禮儀、天真卻不矯柔造作的笑容,是如此甜而不膩。放寬心不去煩惱未下定論的事,靜下心來便能體悟幸福無所不在,靠自己的力量爭取來的幸福更使人雋永而難以忘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