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,很簡單

  「唰唰!唰~~!」這是我第一次走進這校園參加小六評量,考試已接近尾聲,看著其他人振筆疾書,以爭取到剩下不多的每分每秒;而我卻是悠閒的看著窗外那棵令人不解的樹,為什麼呢?因為那是一棵禿頭的樹。

  現在想起那段回憶,嘴角不自覺得仰起,也覺得自己那時是多麼可笑,儘管那時已經把考卷寫完了,卻不是利用時間檢查,而是把目光聚焦在那棵樹上。一直到國文老師跟我們說那棵樹是茄苳,掉葉是為了怕它會因為葉子太多導致水分蒸發太過旺盛。把目光移向窗外,看著茄苳那茂密的毛髮,心底不禁湧起了一絲絲的佩服,在這短短的日子裡,它就能做到「既來之,則安之」這道理,但若沒有美好的環境,又如何心安,因此它也讓我對這校園產生了嚮往。

  在認識茄冬後,它也成為了我在校園中的第一個朋友。因同學之間都還不熟,所以下課時我都會趴在欄杆上,望著它,用心與它訴說上課時的情況;在班上交到朋友後,仍會與它分享我的喜悅;在課業上遇到挫折時,我能走出教室,看著它沉澱下心,繼續加油。載著校園裡,因為有它給我的溫暖,讓我知道我不再只是一個人。我想跟他說:「我傷心時,你在;憤怒時,你在;開心時,你在,謝謝你,一直都在。」

  以前的我可能無法回答你幸福在哪?但現在的我,能堅定的告訴你,只要用「心」去感受身邊的一草一木,你會發現,「幸福」就在你身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