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校園裡每個角落,有著不同的人、事、物,也有著不同的感受,幸福出現在哪?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有所不同,而我呢!對幸福這兩個字朦朧、迷惑,如果我說了這話,身邊的親朋好友以及師長大概都會說:「那是因為你年紀小」這樣的話吧!可是其實我是知道的,知道相較於身在社會底層的人們,我是幸福的;知道能進入這校園的我是幸福的,知道父母有能力讓我上私立高中,我是幸福的;但我知道日常生活的幸福卻不是這樣定義的。

每天枯燥乏味又一成不變的行程就是「上學」,但有時我卻能在這日常的校園中發現一些美妙新奇的事物,有時獨自走在校園裡的香榭大道上,其實仔細的看會發現春夏秋冬的景色各異,像最近總是飄下桃花心木的種子,若發揮一點想像力,想像它們似雪一樣的飄下來,這樣的想像力運用在秋天也適合,飄下的一片片落葉雖然令人感到有些淒涼,但桃花心木的種子那樣旋飄而下的感受卻讓我有一種莫名的舒適、自由的感覺,我很享受沐浴在陽光下走在桃花心木樹下的感覺,那讓我在這枯燥乏味的校園生活裡感到有那麼一點點的幸福,那種幸福是我所嚮往的。

對我來說幸福的定義有兩種,一種是以人生角度來看的幸福,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那太深遠了;而另一中幸福呢!則是現在的我也能夠了解的一種生活中細微的感受,感受別人所忽略、棄視的一種風景,細小又躲藏在日常生活中的自然美,看著那些校園裡美麗的布景,就像一齣舞台劇,那自然之美就是舞台劇背後的布景,師長以及學生就像那舞台劇的演員,而我則在這齣舞台劇裡發現了布景的美,沐浴在美麗的布景之下的我覺得很幸福,加上微風輕輕的吹,那飄逸的感覺讓我頓時感到自由舒適,讓我找到這生活中小小的幸福之美。

幸福,在哪!我想這生活中細小的幸福我已經找到了,其實它一直埋沒在我的身旁,只不過從前的我從來沒有發現罷了,只不過那時的我並沒有認真看過這校園的美,但是現在呢!我找到了、也看見了這細小又美好的幸福,而它就在我的身邊,身在這個校園裡我看見了它自然的美,也成為了我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光高中校園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